导航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5 2022.10

阅读: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林木种质资源调查项目验收会议顺利召开

20221021日,海南省林业局(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在省林业局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林木种质资源调查项目验收专家评审会议。会议邀请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竹藤中心三亚研究基地、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试验站、海口海关热带植物隔离检疫中心、海南省林业项目管理办公室、中国热带农业科学研究院橡胶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对项目进行验收评审。海南省林木种子(苗)总站站长黄国昌主持会议,海南大学科发院、海南省林业局规财处、公园处、资源处、省林科院(监理单位)及项目实施团队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会议。

海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李丽副处长致辞,感谢海南省林业局(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及各位领导、专家对海南大学的大力支持,强调海南大学以服务国家及海南发展战略为己任,通过支撑引领建设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热带雨林林木种质资源调查项目的顺利完成,既培养了人才队伍,也锻炼了老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会议通过视频展示了项目启动、培训、野外调查、内业整理、野外核查验收、数据库等实施过程,通过PPT和报告汇报了林木种质资源调查的成果。与会领导和专家从不同角度对项目进行点评,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一致认为项目实施单位按照《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林木种质资源调查实施方案》的要求,克服了新冠疫情和台风等影响,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科研精神,对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范围内的45个目标树种进行了全面调查,开发完成了林木种质资源数据库,撰写完成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林木种质资源调查报告,撰写完成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林木种质资源汇编,整理并提交了项目有关的技术资料,培养了11支师生近120人的调查队伍,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据悉,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林木种质资源调查项目是国家公园启动的第一批林木种质资源调查项目,也是全国林木种质资源调查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由海南大学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保护及恢复国家林草科技创新团队负责完成,合同经费479.50万元。通过项目的实施,基本查清了45个目标树种林木种质资源家底,建立了林木种质资源数据库,弄清了林木种质资源保护现状和利用潜力,为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生态修复、宝岛绿化、林木育种等提供优质多样化的林木种质资源。

760f96375370dd2eb743d1febd22783

7df0666e34799ddb89d059e74c7b37f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