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8 2022.10

阅读:

    东方市2022年素质农民培育经营管理型专题(第一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人才保障。1020日,东方市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经营管理型专题(第一期)培训班在东方市八所镇下红兴村正式开班。东方市农业农村局原立地主任,办事员温计惠;海南大学林学院宋希强院长,王健副院长;东方市八所镇下红兴村村民委员会符天强书记,东方市八所镇下红兴村驻村第一书记盘毅出席开班仪式。来自东方市八所镇下红兴村的家庭农场经营者、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骨干、农业企业骨干、返乡大学生、中高职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和退伍军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本期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本期培训以东方市八所镇下红兴所发展的鸭、鹅养殖和水产养殖为主题,采取课堂教学、现场观摩、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培训总计时长为15天。

开班仪式上,东方市农业农村局原立地主任阐述了高素质农民培育的重要性,从东方市农业发展的定位分析了东方农业发展的形势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表达了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的重要性学习期间的相关要求。宋希强院长代表本次培训的承办单位,进行介绍了课程设置及培训计划。符天强书记向参加开班仪式的相关学员介绍了下红兴村的产业发展情况,并对培训班的学员在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做了详细说明。

开班仪式结束后,东方市农业农村局原立地主任从高素质农民产生的背景、高素质农民培育政策的演变及高素质农民培育政策的效果三个方面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讲授了行政第一课。

东方市农业农村局原立地主任讲授行政第一课

参加人员合影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