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3 2023.03

阅读:

    海南大学林学院园林专业本科生赴海南永涛实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集中毕业实习

为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2023310日起,海南大学林学院园林专业本科生前往海南永涛实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集中毕业实习。本次活动由海南大学宋希强院长带队,蔡泽坪、端木嘉龙和陈耀丽等老师参与,实习时间为期1个月。

学院师生与公司代表留影

在抵达公司后,公司董事长王永涛先生热情欢迎学院师生的到来。随后,公司领导和我院师生一起举行了海南大学林学院与花梨谷校企合作座谈会,会议由董事长助理胡婷婷主持,董事长王永涛、林学院院长宋希强、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上,宋希强院长强调了校企合作的重要性,认为通过联合培养优秀人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够实现理想,成就志向。在场的师生对宋院长的讲话表示了深刻认同,并掌声不断。王永涛董事长则表示,公司发展需要人才,联合高校培养人才并留住人才是公司的目标,同时,希望同学们对黄花梨的生产加工、应用和科研感兴趣。

座谈会现场

校企合作牌匾

在座谈会结束后,公司董事长王永涛亲自带领学院师生参观了公司的多种加工工艺坊,并为他们介绍了展厅里具有代表性的黄花梨展品,包括花梨木家具、工艺品、花梨茶等。师生们沉浸于黄花梨的感人故事,慨叹于黄花梨雕塑的工艺精巧,对黄花梨的应用与研究产生了强烈的兴趣。接下来,学院师生参观了公司的黄花梨园区,亲身体验了黄花梨树的生长环境和种植管理情况。董事长向师生们介绍了黄花梨的生长习性和栽培技术,让师生们对黄花梨的种植、养护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当天,师生们在公司的黄花梨园区和加工工艺坊等多个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并且深入了解了公司的经营管理、生产流程和质量控制等方面的情况。学生们不仅锻炼了专业技能,提高了实践能力,还提高了自我管理和团队协作能力,为将来的创新创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董事长为师生介绍黄花梨相关产品

董事长带领师生参观茶厂

本届集中毕业实习不仅可以丰富学生的实践经验,增强了学生的职业素养,同时也加深了海南大学与花梨谷企业的合作交流,推动了校企合作的深入发展。未来,海南大学林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花梨谷企业的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优秀人才,为推动海南岛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海南永涛实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在的海南花梨谷文化旅游区为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东方、乐东两地交界处,景区总面积8平方公里,毗邻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和金月湾海滩,距东方市主城区约39公里,经由G98环岛高速直通景区景观大道,距离金月湾高铁站10公里。景区核心区被尖峰岭余脉三面环抱,山水林泉兼具。花梨谷文化旅游区通过创新特色林业+旅游融合发展模式,打造花梨文化景区,以花梨元素为主题,遍植海南黄花梨树,拥有万亩花梨林、百万株花梨树,树龄最大者18年,温泉储量丰富。围绕林间的花梨温泉,开发了房车、哆咪屋、星空房、玲珑小筑等各类主题营地,并有七彩花海、新科技鸟巢黄花梨树、黄花梨博物馆、孔雀园、萌宠天地、野菜谷等旅游活动项目和互动体验产品,设立大学教学试验基地、花梨研发中心等,分为观光游览区、度假休闲区、研学科普区,并针对有养生需求的高端人群提供专属定制服务。此外,利用载人无人机和轻型载人直升机提供空中游览服务。

海南花梨谷文化旅游区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