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4 2023.03

阅读:

    献绿色爱心、共建花园校园——海南大学儋州校区师生成功开展植树活动

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同时提升美化儋州校区校园环境和增进师生之间感情交流。2022313日,在我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由海南大学儋州校区管委会、海南大学林学院及海南大学檀雅书院联合开展以“献绿色爱心、共建花园校园”主题的植树活动在儋州校区成功举行。儋州校区管委会孙涛副主任、姬卿副主任;檀雅书院庞小钦老师、朱泽琛老师、李朋飞老师;林学院林江老师、王亚玲老师、郑成义老师及檀雅书院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植树活动开始前,林学院林江老师就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说明。随后王亚玲老师从专业角度向参加活动的师生科普了木兰树的相关知识,紧接着管委会副主任孙涛向大家强调植树的意义以及过程中务必注意安全的问题,并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现场介绍

植树现场,呈现出一片火热朝天的劳动景象。来自檀雅书院的200余名学生与老师们挥起铁锹、抡起锄头,挖坑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配水浇灌,合力将林学院提供的共60棵木兰树在书院宿舍楼及食堂、操场等地前种下,为美丽的校园再添亮色。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木兰树材质优良,纹理直,结构细,可供家具、图板、细木工等使用。木兰树的花含芳香油,可提取配制香精或制浸膏,花被片可食用或用以熏茶,种子榨油可供工业用,是驰名中外的庭园观赏树种。

栽种完成后的木兰树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