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7 2023.03

阅读:

    海南大学林学院园林专业本科生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进行集中毕业实习

为提高学生的政治思想水平、业务素质和动手能力,2023313日起,海南大学林学院园林专业本科生前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以下称香饮所)进行集中毕业实习。本次活动由海南大学宋希强院长带队,王志勇副院长,园林系主任赵莹、郭佳欢老师、冯会丽老师参与,实习为期2周。

学院师生与研究所代表留影

抵达香饮所大路基地后,香饮所产业发展部主任王学良及大路基地负责人庄辉发等人热情欢迎各位师生的到来。宋希强院长一行人品尝了大路基地的特色产品:鹧鸪茶及兴隆咖啡,缓解了一路上的疲惫。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由香饮所大路基地负责人庄辉发主持会议,香饮所产业发展部主任王学良、林学院院长宋希强、副院长王志勇、园林系主任赵莹等出席会议,同行师生及现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座谈会上,王学良主任强调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欢迎高知人才参与到基地建设中来。宋希强院长强调了实践和理论结合的重要性,以及优秀人才的联合培养,回顾了香饮所发展的风风雨雨和光辉历史;在场人员对王学良主任及宋希强院长的讲话表示了深刻认同。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结束后,王学良主任及宋希强院长共同带领同学们参观基地,了解基地作物的生长情况和生产加工情况。面对全新的实践知识与生产锻炼,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观察、学习与交流,深入了解香饮所在香辛料作物的栽培与养护方面的知识。

参观基地

本届集中毕业实习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进行有效结合,培养毕业生综合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潜力,以及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科学工作态度,增强了毕业生对社会的全面了解,丰富了社会实践经验,提高了综合素质能力,强化了学生的动手潜力,提升了自身专业技能水平,掌握了相关专业技术知识,以到达零距离上岗的目的。

海南大学林学院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的合作将是林学院科研和教学水平再征程的新起点,将建立合作育人对接机制,在产学研示范基地、教学实践基地等领域携手共享共建,共同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做贡献。

未来,海南大学林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的合作,多加注重双方科研资源与平台的融合、发展、共建,共同培养高素质、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优秀人才,为推动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