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10 2020.03

阅读:

    林学院张辉老师在国际著名生态学期刊Functional Ecology合作发表论文

近日,国际著名生态学期刊Functional Ecology (top 10,IF = 5.03)在线发表了海南大学林学院张辉教授与华南植物园刘楠研究员、王琛博士合作文章《Application of a trait‐based species screening framework for vegetation restoration in a tropical coral island of China》。

大量研究表明植物功能性状可以用于筛选合适植物对退化生态系统进行生态修复,但是目前仍然不知道利用功能性状筛选植物的具体方法。海南大学林学院张辉教授与华南植物园刘楠研究员、王琛博士在文章中报道了合作开发利用功能性状快速筛选合适植物进行退化生态系统修复的软件。利用此软件在一个月内就快速筛选了20多种植物(草本、灌木和乔木)对南海退化岛礁进行生态修复,这些植物在岛上试种结果表明筛选出来的所有物种都非常适合南海退化岛礁的恢复。因此开发的基于功能性状的快速筛选植物软件可以帮助筛选合适植物进行退化生态系统修复。而且此软件还可以筛选植物进行生态系统管理和入侵植物防治。此软件还获得了软件著作权。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