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05 2021.04

阅读:

    “林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学生干部开展清明节“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的号召,增强学生干部对党的认识、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2021年4月4日下午3时,林学院学生干部党史学习会议于林学楼6102会议室顺利召开。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林学院学工办主任庞小钦,辅导员刘咲頔以及林学院学生干部。

 

 

 

    会上,庞小钦说明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特别强调共青团员作为党的预备人才,学习党的历史、领会党的精神是十分必要的。4月4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学党史更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和对英雄的祭奠。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和集体记忆。只有通过学习党史,才能在对历史的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的走向未来。

 

 

    庞小钦与学生干部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他提到四点内容:第一,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第二,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即两个维护;第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第四,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学生干部在会上分享共产党史之中的党员党事,并一同观看《血泪山河》短片,感受无数共产党人在曲折奋斗路上的艰辛付出

 

    此次会议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认知,帮助同学们领会与传承党的精神。2035年是我国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节点,是极其重要的历史性时刻,也是当代大学生作为社会中坚力量发光发热的时刻。本次学生干部党史学习会议是一个契机,认真学习党史是当代大学生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需要,是适应时代发展的现实需求。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