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07 2021.04

阅读:

    “百名学子讲百篇党史”开幕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引导工作,林学院学习部于4月6日下午16:30在电教室举办“说党史”开幕式。本次开幕会的到场嘉宾有:林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勇老师、林学院学工办主任庞小钦老师、林学院第一团总支书记肖亦敏老师,园林学生党支部书记彭学玉老师,植保党支部书记丁敬敬老师,辅导员刘咲頔老师。


8EA1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全体师生在主持人吴鑫的引导下进行开幕式第一项——奏国歌,紧接着放映了一部“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的短视频。


奏国歌

主持人致辞并简要介绍活动内容。


接下来,由各位老师和学生代表为活动致辞。


202E1

植保党支部代表岳兴胜上台发言


“青年一代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奋斗,坚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13FD0

团学代表王威苇上台发言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党史像一条河流,我们要做这长河中的一滴水,任他洪水猛兽还是壁立千仞都无所畏惧、坚定不移的跟党走。”


C00B

肖亦敏老师上台发言


“不要把说党史的活动作为一个政治任务来看待,而是作为一个机会,从中得到锻炼。 ”


9862

庞小钦老师上台发言


“本次活动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应该利用这个契机补充该方面的知识,提升自我的思想境界。”


97A0

林勇老师上台发言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在第一个百年里吸取更多的经验和教训,百年大梦焕发出的生机值得我们去维护和坚定我们前进的道路。”

“百子说党史”活动第一讲的篇章由林勇老师为我们翻开。


99A7

第一位讲述人林勇老师


林勇老师分享的是“红船——中共第一大纪念船” 红船精神是什么?红船精神的内涵高度提炼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之后他提到在全国政协2021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扬的“三牛”精神,主要概括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 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 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


B29F

第二位讲述人何坛樻


首先提出三个问题:什么是党?为什么如此崇敬我们的党?为什么在中国人人都想入党?其次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列举了三位历史人物的史实进行剖析。三位人物分别是杨涟、左光斗、汪文言。

总结为:

1. 以坚定决心和意志,为同一个目标而奋斗;

2. 一个人应该坚定自己的信念,致死不变;

3. 面对黑暗,决不妥协。

何坛樻在讲述完他分享的故事后,给我们留下了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想必此时此刻我们的心中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答案。

至此,百名学子讲百篇党史开幕式圆满结束。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