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14 2021.04

阅读:

    林学院举办“写意花鸟画的形式美”讲坛

为提升学生审美意识,林学院特于4101930在海南大学儋州校区二教2105举办林家名师讲坛。此次讲坛林学院邀请到景德镇学院胡强教授。


F886


胡强教授从事陶瓷艺术创作和国画教学30余载,擅长写意花鸟画,是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景德镇瓷翰研究院院长,景德镇市职工书画专业委员会会长。

讲座伊始,胡强教授强调写意花鸟画中形式美的重要性——一件物品只有满足生活素材与艺术的形式美相结合的条件,才可以称为一件艺术品。随后教授讲述了艺术的魅力有认识作用和教育作用等,并告诉大家作画时应提中有按,按中有提。


1ED0E


接着,胡强教授为同学们讲述颜色的选取。金、银、黑、白、灰这五种颜色会使不协调的颜色变协调。讲座结束后,当场为同学们作画一幅。


1D6CE

最后,胡强教授为大家展示他之前的画作,并再一次强调形式美的重要性。

至此,本次“写意花鸟画的形式美”林家名师讲坛圆满结束。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