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冬季小学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冬季小学期 >> 正文
18 2020.11

阅读:

    林学院2020-2021年度冬季小学期专家授课系列报:全国教学名师包志毅教授应邀为园林专业授课


2020年10月28日至31日,浙江农林大学包志毅教授应邀为冬季小学期园林专业本科生授课,授课课程为《园林植物景观规划设计》。

课程为期三天,包志毅教授采用课程理论框架结合实践案例的方式,讲授了园林植物景观规划设计的相关内容:

1.植物景观的重要功能和价值,从植物景观尺度、健康价值、环境保护和改善空间、时序变化、多样性、生态价值、文化价值、生产价值、地域特色等10个方面展开;

2.分析典型植物景观案例,论述植物景观规划设计和营造的根本原则:师法自然;

3.分析典型植物景观空间案例,说明植物景观空间设计和营造关系,主题植物景观设计和营造关系;

4.分析植物景观变化和时序设计,包括植物和植物景观的日变化、季相变化和年变化、全生命周期变化和古树名木,分析植物景观层次类型和植物群落设计;

5.园林植物景观规划设计的程序与步骤。

通过包志毅教授的精彩讲授,同学们学习了园林植物景观规划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了解了园林植物景观领域最新的应用研究进展,领略了专家风采,汲取了学术精华,拓展了专业视野,提高了学习兴趣。


授课专家简介:

包志毅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现任浙江农林大学名誉院长,国家一流专业风景园林专业负责人、浙江省一流学科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兼任教育部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植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市委市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人文园林》主编、《中国园林》《风景园林》编委等职。长期致力于园林植物应用和植物景观规划设计等领域的人才培养、研究和规划设计实践。主持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等科研项目,获多项科技成果奖。发表论文120余篇,出版著作多本,其中《世界园林乔灌木》、《植物景观规划设计》等著作具有广泛影响。主持《钱塘江两岸园林绿化风貌建设导则》、《华为上海基地项目植物景观优化设计》、联合主持《宁波植物园规划设计》等项目。获2019年度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优秀园林景观设计一等奖,浙江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杭州市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图文:高联红)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