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南大学· 海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新闻中心
    海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3年10月09日 10:15  来源:

2023年9月20日上午,海南大学国际商学院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廖双泉,国际商学院院长唐宁玉,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工作)南国芳,副院长付景涛、赵达、童泽林和孙鹏,学院各学科/学位点责任教授、负责人和学术主任等一同见证了2023级近500名博士研究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开启筑梦启航之路的重要时刻。开学典礼由南国芳教授主持。


undefined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参加开学典礼的师生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佃恭代表学校向国际商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高佃恭副校长围绕“丹心耀南疆”的爱国奉献精神、“草庐创伟业,荒滩筑新城”的艰苦奋斗精神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向同学们诠释了“海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介绍了海南大学在习近平总书记“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重要指示的鼓舞下实现的跨越式发展;殷切嘱托国际商学院的学子们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同频共振。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廖双泉教授如数家珍地概括了海南大学研究生院的发展历程,他指出,海南大学的研究生规模逐年扩大,学位门类更加齐全,研究生培养质量逐年提高,鼓励大家珍惜宝贵的研究生学习时间,负韶华,争取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海南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唐宁玉教授代表海南大学国际商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热烈祝贺2023级国际商学院研究生新同学们从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情况和师资力量。通过引经据典,唐宁玉院长重点对海大校训“海纳百川,大道致远”中的“道”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诠释,希望同学们正身明道,树立远大志向,走正道,行稳致远;结交志同道合的伙伴,砥砺前行,牢记建设“和自贸港同行”的一流商学院战略目标,时刻把握住内心的“道”,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国际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系张瑶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从做人、做事、做学问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求学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和个人感悟,鼓励大家拥有直面压力、挑战自己的勇气和力量,希望同学们在科学研究中具有鲜明的问题意识,断突破自我,最后用一句诗“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卷终入海。”和新生共勉!



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毛昌成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他声若洪钟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丰富的人生经历,希望大家坚守理想,守住初心,养成万物尽收眼底的格局,迎来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时刻,持之以恒地刻苦学习,厚植家国情怀,成长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新时代人才。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付景涛教授为研究生宣讲研究生学习纪律,从严格遵守学术规范的必要性、充分认识学术不端的持久危害、遵守日常学习纪律、守住保密和意识形态底线和强化社会交往规范等五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教育。



国际商学院2022级工商管理博士生刘魁一和2023级MBA研究生宁显铭分别作为老生、新生代表发言。



最后,在聆听了领导和老师的谆谆教诲以及朋辈的鼓励后,新生们满怀着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和信心,全体起立,举起右手,许下誓言,做出了庄严承诺。在师生共同合影留念后,开学典礼顺利结束。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海甸校区社科群楼B304室(MBA教育中心)
  • 联系电话:0898-66279201
  • E-mail:2804484996@qq.com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MBA教育中心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