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南大学· 海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新闻中心
    管理学院举办“能力提升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专业硕士教学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08:44  来源:


2022年5月19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社科楼B112室举办“能力提升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专业硕士教学经验分享会。管理学院院长唐宁玉教授、学校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罗洪锋副主任、管理学院研究生教学督导组长李均立副教授、学院优秀教师代表、专硕任课老师和青年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付景涛教授主持。



管理学院院长唐宁玉在讲话中指出,专硕教育要坚持教育与实际相结合的教学理念,课程设计是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罗洪锋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要探索如何不断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有效区分专硕与学硕的培养模式。同时期待从经验交流分享会中挖掘优秀教师典型,进行全校推广,促进共同学习。



我院专硕课程优秀教师代表为专硕任课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刘启华教授在教学经验分享中提出,用接地气的案例挑起学生的学习兴趣,用理论帮助学生看清现象背后的本质,用简明有序框架增强学生的记忆和理解。林銮珠教授认为首因效应有利于培养学生对于课堂的兴趣,因此讲好第一堂课显得尤为重要。胡秀群教授认为,从教材目录中可以窥探学习目标,目标确定才能更好的激发学习意愿,教学中需要理论结合实际才能保证学习兴趣。刘玲副教授认为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的同时,要保证理论不能脱离实际,做教育应该由己及人,浅见思考点,深挖凝练案例。

研究生教学督导组长李均立副教授对我院专硕教学工作进行了指导。围绕如何更好地提升学院专业硕士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海甸校区社科群楼B304室(MBA教育中心)
  • 联系电话:0898-66279201
  • E-mail:2804484996@qq.com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MBA教育中心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