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南大学· 海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新闻中心
    海南大学MBA毕业论文研讨沙龙|十月第一期顺利举行
    时间:2023年10月16日 17:30  来源:

为提高海南大学MBA学位论文写作能力与水平、增强学位论文写作规范性,2023年10月14日晚,海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组织了2023-2024学年度第一期MBA开题沙龙活动。活动在社科楼B220和B320顺利举行,国际商学院教师郑晓宇(财务管理方向)、赵李晶(人力资源方向)、吴国睿(战略管理方向)、肖皓文(营销管理方向))和2019-2023级7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通过分享相关方向的论文选题心得,由浅入深的提出指导性意见,之后同学们先后从论文的选题、研究背景、目的及内容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目前所面临的困境并提出问题。老师们强调,毕业论文选题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要选择有研究意义的课题,选题不应笼统、空泛;文献的阅读对论文写作至关重要,文献综述要体现出知识积累与增长的过程;学生要主动跟导师进行交流,选择与导师研究领域匹配的研究问题更能获得专业性指导。讨论气氛热烈而活跃,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每一个细节,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和热烈的讨论声。整个活动充满了知识的火花和思维的碰撞,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充满活力和探索的学术世界。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理清了思路,并且从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帮助同学们梳理逻辑、指明方向、启发思考。同时,老师们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认为毕业论文研讨沙龙具有迫切性和现实意义,也寄予了对同学们后续开题成功的期望。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海甸校区社科群楼B304室(MBA教育中心)
  • 联系电话:0898-66279201
  • E-mail:2804484996@qq.com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MBA教育中心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