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南大学· 海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新闻中心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德球教授应邀开办讲座
    时间:2023年11月01日 09:40  来源:

2023年10月30日下午,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德球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公司治理案例——新时代的领导新思维》的精彩讲座。曾维君等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海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付景涛教授主持了讲座。在讲座开始前,付景涛教授代表海南省公司治理研究院向陈德球教授颁发了资深顾问聘书。

陈德球教授是我国公司治理领域的知名专家,此次讲座旨在深化大家对公司治理基础理论及经典案例的认知,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陈德球教授在讲座中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公司治理的概念和重要性、公司治理在企业实际运营中的应用,用形象生动的实例讲解了有限和股份责任公司的异同点。他强调,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业成功的关键,对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陈德球教授还结合我国多家著名企业(格力、蚂蚁金服)的案例,分析了其股权结构特征;针对创业企业的股权结构设计的多维度特征和实现方式,分析了其问题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他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市场化改革的深入推进,公司治理的重要性将日益凸显。他鼓励在场的师生们、尤其是研究生要深入学习公司治理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为我国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讲座得到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评价,师生们表示,通过聆听这次讲座使他们对公司治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对自己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海南大学将继续积极引进国内外优秀学者,举办更多高质量的学术讲座,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发展平台。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海甸校区社科群楼B304室(MBA教育中心)
  • 联系电话:0898-66279201
  • E-mail:2804484996@qq.com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MBA教育中心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