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南大学· 海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新闻中心
    海南大学MBA再创赛事佳绩—闯入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总决赛
    时间:2023年11月06日 11:15  来源:

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以下简称:企创大赛)复赛于10月28日拉下帷幕,MBA组共有来自全国165所高校的997支队伍参赛,其中397支晋级复赛。复赛利用互联网的新版iBizSim企业竞争模拟软件平台,采取7+1赛制的快赛模式,每小时提交一期决策,一天内完成所有决策,充分体现了参赛队伍的综合分析和决策能力。




海南大学参赛的5支队伍中有4支顺利进入复赛,其中,“自贸先锋队”(队长江嘉佩,队员王箭射、马春林、黄鹤林)依靠团队精神和顽强拼搏,且经前期精心准备,以综合排名46名的成绩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收获惊喜,实现了海南大学在本项赛事上从0到1的突破。



企创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是目前我国唯一被政府认可和指导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赛事。企创大赛一般认定为研究生层次国家级A类赛事。

参赛队员赛后表示收获颇多:通过系统中的模拟环境提升了分析解决商业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这些收获提升了参赛队员学以致用并充分践行“道器并举、商济天下”院训的综合能力和水平。



面对高手如云的全国总决赛,海南大学“自贸先锋队”决心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勇夺赛事大奖,取得新的突破!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海甸校区社科群楼B304室(MBA教育中心)
  • 联系电话:0898-66279201
  • E-mail:2804484996@qq.com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MBA教育中心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