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南大学· 海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新闻中心
    海南大学MBA取得赛事重大突破|荣获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季军
    时间:2023年11月21日 18:40  来源:

2023年11月12日,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海南大学MBA教育中心学术主任郭琦、工商管理系系主任陈一华带领海南大学MBA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海南大学MBA代表队荣获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季军,取得了该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证书及奖牌

团队大合影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加强各教学地区的合作,检验教学成果,推进与繁荣中国管理案例教学研究。本届管理案例精英赛规模进一步扩大,共有129所高校2000余支队伍参加,海南大学MBA代表队层层突围,历经校内选拔赛、华南赛区晋级赛,最终冲出华南赛区,成为晋级全国总决赛的27支队伍之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名校同台竞技。

总决赛参赛院校名单

总决赛赛程紧张、竞争激烈。根据赛事议程,组委会于11月9日20时发布案例《破壁创新:三一重卡成熟行业的进入策略》,参赛队员们立即进入比赛状态,争分夺秒、通宵达旦备战比赛,紧张有序地分析案例、收集资料、论证解析方案、设计攻防策略,围绕案例,在短短六十个小时内对该案例进行了深入解析与生动呈现。

在提交案例分析文本后,现场比赛环节于11月12日进行。经过抽签,海南大学MBA代表队第二小组C1位出场。在比赛现场PK环节,我校参赛队员们从容不迫、稳定发挥,面对评委的提问,对答如流,结合海南自贸港的独特优势,展现出我校“与自贸港同行的MBA”这一办学特色,获得了现场评委老师的认可和其他参赛队伍的喝彩。最终,海南大学MBA代表队以90.47分获得全国季军,取得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取得佳绩离不开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衷心感谢指导老师郭琦副教授和陈一华副教授,以及付景涛教授、林銮珠教授、刘启华教授、孙洪杰教授、高洋教授在赛前提供的智力支持。在本次案例大赛中,我校MBA案例教学成果得到了检验,学生的专业知识、决策能力、管理思维得到了锻炼,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得到了充分展示

感谢2009级MBA校友罗鹏飞联系海南万禾工程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为参赛队员赞助制服!


潮起海之南,筑梦自贸港!海大MBA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坚持办好“与自贸港同行的MBA”。

团队介绍(排名不分先后):指导老师:陈一华、郭琦

辅导老师:付景涛、林銮珠、刘启华、孙洪杰、高洋

队员:谭炽钊(导师:颜洪平)

    李茹婷(导师:付景涛)

    王玉康(导师:蔡东宏)

    王上进(导师:黄崇利)

    张馨蔚(导师:孙洪杰)

    李艾霖(导师:李伟铭)

   郭宸冉(导师:郭 琦)

   林亦非(导师:张 慧)

    石  佩(导师:颜洪平)

   刘  倩(导师:熊 浩)

    吴  蕾(导师:李玉凤)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海甸校区社科群楼B304室(MBA教育中心)
  • 联系电话:0898-66279201
  • E-mail:2804484996@qq.com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MBA教育中心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