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南大学· 海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新闻中心
    营销人生梦想,实践助力辉煌|首届海南大学MBA 营销创新实践大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4年04月10日 11:01  来源:

3月30日晚,由海南大学MBA教育中心与海南润物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海南大学MBA联合会承办的首届海南大学MBA营销创新实践大赛总决赛在社科楼B112会议室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129名海南大学MBA同学组成的13支参赛队伍。经过五个多月营销实战,参赛队员尽展所学、各显神通,取得了不俗的营销实绩。

海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付景涛、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宝强、海南大学国际商学院许销冰教授和曾峰副教授出席本次活动。海南大学第十八届 MBA 联合会执行主席彭永博、秘书长李欣、轮值主席江嘉佩和各参赛队伍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海南创岩咨询创始人史岩(MBA校友)、招商银行海口分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邢小媚(MBA校友)、健瑞儿集团(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刘燕飞(MBA校友)出席并担任评委。本次活动由海南润物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赞助。

【院领导致辞】

24305

海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付景涛教授为本次大赛致辞。

付景涛副院长首先对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宝强及企业家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创新能力在职场中是一种核心竞争力,海南大学MBA教育践行“行动型学习、研究型实践”的教育理念,以建设“与自贸港同行的一流MBA”为愿景,以“专业化为主、国际化赋能”的战略探索提高MBA人才培养质量。他认为本次大赛很好地体现了这种教育理念,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未来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将持续深化赛教融合,打造特色品牌活动,不断提升海南大学MBA毕业生的职场竞争力与吸引力。

【特邀嘉宾发言】

25E29

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杨宝强副院长发言。

杨宝强副院长对海南大学国际商学院组织本次大赛予以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在产教融合、赛教融合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互相学习,共同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新模式。

【企业代表发言】

1F30D

本次比赛的赞助商海南润物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熊先普(2022级非全日制MBA学生)发言。

熊先普认为,营销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扮演着促进企业与市场沟通的关键角色。海南大学国际商学院作为孕育激情与商科智慧的摇篮,汇聚了众多优秀的教育者和充满潜力的MBA青年学生。他期待首届海南大学MBA 营销创新实践大赛成为一个新起点,在各位优秀参赛选手的踊跃参与中,在数字化驱动的线上营销和注重实体体验的线下推广中实现同步创新和进步。

企业赞助本次大赛总金额为36,824元,其中:比赛奖金16,000元,服装费用20,824元。衷心感谢校友企业对海南大学国际商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关心,充分体现了海南大学学子优秀的个人品格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担当。

【比赛展示环节】

在激烈的营销竞赛中,这12支参赛队伍展现出了他们的专业能力和创新思维。进入总决赛的12支队伍通过抽签决定展示顺序,五位评委老师现场点评打分。


665F2


营销大赛参赛队伍决赛抽签结果

373C


12支参赛队伍使用PEST和SWOT等工具对市场形势和营销环境进行了深入分析,为各自的产品或服务制定了精准且富有创意的推广策略。参赛队伍借助“帆书”节日专题优惠进行广告宣传,积极寻求与企业合作,挖掘团队培训需求,确定重点销售对象,树立品牌形象。

在营销过程中,参赛队伍遇到了不少问题和挫折。面对这些挑战,参赛队伍积极反思并及时调整策略,不断优化和完善营销方案。正是这种勇于面对挑战的精神和不断进取的态度,让这些参赛队伍在竞赛中脱颖而出,展现出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应有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评委老师的点评深入浅出,既指出了同学们在展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给出了具体可行的改进建议。评委老师强调,在进行项目展示时,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定位,清晰阐述项目的目标和意义;同时,对于项目的实施过程和成果,也要进行详细的量化描述,用具体的数据和事实来支撑自己的观点,增强说服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书卷队”凭借出色的创意和策略荣获本届海南大学MBA 营销创新实践大赛一等奖,“Dreamers”“海大扬帆队”获得二等奖,“九元一次方程队”“千帆竞发队”“云帆济海队”获得三等奖,“润物细无声队”“海大圈圈队”“此书大麦队”“销量+1队”“翻书不翻车队”和“神舟队”获得优秀奖。宋玉达、陶慧、苏海云、周琴、韦尚婷、牟丛丛6名同学获得优秀个人奖。


海南大学MBA教育一直致力于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模式,学校积极与企业合作,有效推动了校企之间的紧密联系。本次大赛是一次高质量的深度赛教融合实践,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实战机会,大赛鼓励MBA学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发挥自己的创新才能,与企业一同探索合理可行的营销方案,我们的研究生也在比赛中收获了成长与进步。

海南大学MBA联合会目前已经整合为海南大学MBA(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会,未来会共同组织各类比赛和活动。我们热忱欢迎全院各专业的研究生加入我们的队伍,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共同探索、共同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

54D6B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海甸校区社科群楼B304室(MBA教育中心)
  • 联系电话:0898-66279201
  • E-mail:2804484996@qq.com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MBA教育中心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