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南大学· 海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新闻中心
    全国MBA“组织行为学与领导力”教学与科研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年04月06日 08:11  来源:

    2022年4月3日,全国MBA“组织行为学与领导力”教学与科研研讨会顺利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会议旨在提高全国 MBA 培养院校组织行为学与领导力教学研究水平,增强组织行为领域教研人员的合作与交流,持续建设全国组织行为学协作组合作平台,培养高素质工商管理人才。本次会议由海南大学管理学院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协办,会议得到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指导。来自全国300多个培养单位的9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27位嘉宾发表演讲、参与圆桌讨论。



    会议议程包括开幕式、主题演讲、两场圆桌会议和闭幕式。参会人员围绕“变革·融合·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研究和教学的新思路。开幕式由海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唐宁玉教授主持,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教授代表海南大学致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代表MBA 教指委和协办方致辞。


26C72229042202D

1D7DB1FFA419FBC

 

 浙江大学谢小云教授主持了主题演讲。来自浙江大学的王重鸣教授、清华大学的陈国权教授、北京大学的张志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的章凯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张新安教授,分别做了“沿革发展数字可持续OBL模式”“知识偶然重逢对学习的影响”、“研究成果向教学转化的途径”、“领导理论的认识逻辑和发展方向”和“指导MBA毕业论文实现双赢”的精彩演讲,分享了新近取得的成果和心得体会,启发了与会人员的思路。


 

上海交通大学路琳教授主持了以“组织行为与领导力理论、实践与MBA教学前沿”为主题的第一场圆桌会议。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顾琴轩教授、复旦大学的李绪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井润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的刘军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的刘善仕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龙立荣教授、同济大学的罗瑾琏教授和清华大学的郑晓明围绕领导力的纵横分布、数字经济时代的情绪劳动、理论如何走在实践前面、数智技术冲击与领导力多维重塑、企业案例解析与赋能、提高课堂吸引力、领导力课程的电影教学法、增强研究与教学的情景带入感进行了交流,反映了”变革、融合、发展”主题,给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海南大学付景涛教授主持了以组织行为与领导力研究前沿为主题的第二场圆桌会议。来自南京大学的贺伟教授、同济大学的梁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刘智强教授、中科院大学的乔晗教授、中山大学的秦昕教授和浙江大学的施俊琦教授分别围绕推动宏微观研究相结合、提高组织行为学研究的社会影响力、组织成员内外地位差异、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与领导力重塑、基于AI的组织规范与信任、通过打开科研边界推动基础研究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展现了组织行为学和领导力领域新的视角和方向。


浙江大学严进教授主持了闭幕式。浙江大学王重鸣教授精心准备了会议总结材料并得到大家的高度认可,海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唐宁玉教授和浙江大学谢小云教授对下一次会议进行了展望。

 


    这次会议是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以线上方式进行的,是一次给大家留下了特别记忆的会议,各位嘉宾奉献了精彩的演讲和发言,展示了在变革时代探索中西组织管理融合、理论与实践融合、研究与教学融合的新策略和新路径,以及有助于推动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组织管理智慧。本次会议是会议开办以来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会议,五个多小时一气呵成的在线会议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称赞本次会议是一次精心组织、干货满满的“带劲”学术盛宴。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海甸校区社科群楼B304室(MBA教育中心)
  • 联系电话:0898-66279201
  • E-mail:2804484996@qq.com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MBA教育中心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