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教授 >> 正文  
    蒋国洲
    2013年06月20日 18:06 MPA  点击:[]
  • 学 院:MPA


MPA导师简介—蒋国洲

一、个人基本信息

蒋国洲,男,1966年2月生,四川金堂人,经济学教授、博士。海南省“515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海南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等;主要讲授课程为《国际贸易》、《国际商务》、《政治经济学》等。近年来,在CSSCI来源期刊等各类刊物上发表论文近20篇,出版及参编各类著作近10部(含参与)。先后主持省部级纵向课题2项,省厅级课横向题6项,目前在研经费40余万元。

二、学习与工作经历

▲1991.09—1994.06,四川大学学习,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4.07—1996.07,四川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上市公司),任董事长秘书、发展部翻译、进出口部副经理。

▲1996.08—2004.04,海南大学经济学院任教,其间曾任经济贸易系系主任、四次荣获“海南大学最受欢迎的老师”;2003年评定为副教授。

▲2002.09—2005.06,在四川大学学习(在职),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4.6.—至今,海南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2009年评定为教授;2006年起担任海南大学世界经济、政治经济学、MBA、MPA专业研究生导师。

三、主要科研成果(近五年)

(一)著作

1.独著:《基于国际比较的上市公司中小投资者保护研究》,线装书局,2008年。

2.主编:《国际商务计量与计算基础》,海南出版社,2011年。

(二)论文

1、中国热带农业贸易特征与国际竞争力分析[J],商业经济与管理,2011.3,CSSCI来源期刊。

2、海南省农产品物流体系建设初探[J],海南金融,2009.4。

3、中国外贸结构与需求相似理论吻合性的实证检验——基于2007年数据的分析[J],广州外贸外语大学学报,2009.3。

4、海南省财政支出结构对经济增长影响的实证分析[J],价值工程,2010.8。

5、欧债危机视角下中欧贸易流量不平衡影响因素研究[J],商业经济与管理,2013年第3期,CSSCI来源期刊。

6、基于激励相容视角的中央区域激励政策评价研究:以海南省为例[J],2013年第二期,CSSCI来源期刊。

(三)完成课题

1、海南省委组织部,海南省农村实用人才评价标准及培养开发问题研究,2013年3月结题。

2、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招商引资战略选择与项目评价体系研究,2012年5月结题。

(四)在研项目

1、海南大学教务处,高等院校兼职研究生导师制的完善——以海南大学为例的研究,2003年。

2、海南省社科联,服务外包与海南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研究(HNSK (2)12-121)。

3、海口市文体局,《海口市“十二”文化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及系列研究报告》。

四、近年荣获奖励与荣誉

▲2013年6月,荣获海南大学首届“一生朋友——海南大学最受欢迎的导师” (海南大学研究生会评选)。

该文发表于 2013/6/20 18:06:00 已被 mpaban 编辑 2017/5/26 16: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