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MTA】MTA教学寓教于行,走进山海黎乡
2019年05月16日 09:36 MTA 点击:[]

5月11日至12日,海南大学旅游学院2018级MTA全日制《旅游规划与战略》移动课堂走进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在旅游学院课程教师何彪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一行先后考察了海尾湿地公园、昌江核电站等地,并与昌江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洪少明副局长等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本次移动课堂旨在让学员们了解昌江旅游业态、提高专业认知,加深对课堂知识的理解。

11日上午,师生一行与昌江旅文局洪少明等相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据昌江旅文局洪少明介绍,昌江旅游以“一线一带一路一片一中心”的发展脉络,整合山海奇石、江畔木棉、热带雨林、黎苗文化等特色资源,以构建全域化旅游服务体系为支撑,在重点推进四大“国字号”公园建设外,将规划建设一系列精品景区,形成“春赏木棉红、夏品芒果香、秋游棋子湾、冬登霸王岭”的旅游格局。近年来,昌江的“一花一果”品牌已渐渐打响,并吸引了很有游客前来,昌江旅游格局在稳步打造中。

在结束了座谈交流之后,海南大学18级MTA师生一行,来到了海尾湿地公园。海尾湿地公园位于昌江海尾镇。据工作人员介绍,海尾湿地公园的独特性在于它是海南难得的滨海淡水湿地,正因为这份“难得”,也吸引了很多珍贵的水鸟在此栖息。从1998年至今,在20余年的时间里,他们将原来的“万亩沙漠”逐渐保护建设成现在有树有水、有林有海的湿地公园,实属不易。海尾湿地公园由一个民营企业进行开发,如何在湿地保护和产业开发之中找到一个平衡点,可谓任重而道远。

昌江核电站是本次移动课堂最后一站。昌江核电站是我国最南端的核电基地,项目整体规划四台核电机组,目前两台机组已经投入使用,其余两台正在筹建。根据工作人员介绍,昌江核电站供电占全省供电的1/3,未来或将占到2/3。工作人员还给大家讲解了核能发电的工作原理、核电的发展历史以及辐射防护知识等。

为期两天的移动课堂,在参观学习核电知识之后圆满结束。此次昌江之行,何彪老师运用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不断地为大家总结所见所闻,并期望大家能学有所知,行有所获,知行结合,找到今后学习和研究的方向,最后能够学有所成。寓教于行、实地考察的教学模式,让同学们获益良多,同时也加深了对专业的认知和课堂知识的理解。

(供稿18级MTA全日制班 唐洁 审核 何彪)

座谈会

合影

海尾湿地公园

海尾湿地公园

海尾湿地公园

昌江核电站

昌江核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