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MTA】深入实地,切身考察旅游目的地开发与管理——MTA移动课堂走向田园滨海黎苗之乡
2019年11月29日 15:30 MTA 点击:[]

2019年11月23日—24日,海南大学旅游学院2019级MTA非全日制学员前往琼海、万宁、保亭三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移动课堂教学活动。作为《旅游目的地开发与管理》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从区域开发、产业发展和产品设计等方面联系现场案例进行分析,依次对大路镇幸福街、田园梦想共享农庄、海的故事酒吧公园、龙寿洋国家农业公园、石梅湾游艇会、槟榔谷景区进行了考察。

在田园梦想、龙寿洋国家农业公园,通过老师讲授、景区负责人讲解及现场交流,同学们通过以点见面的方式对美丽乡村建设、农旅融合有了深刻的认识。琼海市以“点、线、面”结合打造美丽乡村,乡村镇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按照“不砍树、不占田、不拆房,就地城镇化”的原则,打造出了农旅融合、田园城市的新样板。

在“海的故事”,创办人蒋翔先生对初始想法、发展历程、运营现状等做了详细的介绍,与师生一起交流探讨了琼海旅游发展理念、文创细节、设施做旧与翻新、景点营销等话题。使同学们对文化创造价值、分享价值,及旅游消费价值、体验价值有了更深的理解。

对槟榔谷景区的全面考察,使同学们对黎苗文化挖掘与旅游开发利用及旅游扶贫富民、包容性发展产生了切身的感受。景区陈国东副总经理、柏忠宝营销总监对景区开发理念、发展历程和营销策略的介绍,深化、活化了课堂所学知识,同学们在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也展现了自己的专业见解,得到景区领导的重视和肯定。

移动课堂采取实地考察、教师讲解、业内人士讲解及座谈等方式,将课堂理论、案例带向现实,从理论中来,到旅游目的地中去,再结合实际与理论,进一步深化旅游目的地开发与管理的研习,提升了同学们运用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文稿:赵杰瑞图片:杨继伟、黄平)

考察龙寿洋国家农业公园合影

MTA师生与海的故事创办人蒋翔座谈

考察海的故事合影

考察石梅湾国际游艇会

与槟榔谷景区陈国东副总等高管座谈后合影

考察槟榔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