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0 2022.12

阅读:

    温铁军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生态文明新阶段与源于实践的知识生产 ”专题报告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大学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2年12月9日下午,由海南大学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与应用科技学院主办,由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执行院长、福建农林大学乡村振兴学院院长温铁军主讲的“生态文明新阶段与源于实践的知识生产 ”专题报告会在海南大学儋州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报告会由于旭东院长主持,儋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何先英, 儋州市副市长莫正群,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广英,儋州市委副秘书长钟靖晗和儋州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王志清出席了报告会,儋州校区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温铁军教授是管理学博士、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执行院长、福建农林大学乡村振兴学院院长、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等,他曾任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主任科员、副处长,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社长兼总编,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等职,先后担任过多个国家级项目首席专家拥有极其深厚的学术底蕴和人文素养

报告会上,温铁军教授围绕“生态文明新阶段与源于实践的知识生产主题,结合自身调研和研究,以精深的思想、生动的语言,强调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他提出从农业1.0到农业4.0,4.0讲的就是生态化农业现代化,应符合生态要求,能够有效推行减碳,并通过立体循环农业来吸碳。让农业农村朝生态化转型。他还提出了将产业留在县域的投改股、农业本地化、农业六产化多业态集成创新融合等让人耳目一新的概念,此次专题报告会儋州校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神和知识的盛宴。

温铁军教授精彩的专题报告引来全场师生多次热烈的声,他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起大家的思考。报告会结束后,儋州市乡村振兴研究院特聘温铁军教授为儋州市乡村振兴研究院名誉院长何先英书记为温铁军教授颁发儋州市乡村振兴研究院名誉院长证书

此次论坛立足于乡村振兴战略,在深入了解党和国家对于“三农”工作发展的要求上,引导广大农科学子与青年学生深刻认识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现状,思考“三农”问题解决良策,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发现科学魅力,弘扬创新精神,激励学院师生学以致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

温铁军教授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何先英书记为温铁军教授颁发聘书



温铁军教授合影留念



于旭东院长主持报告会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