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6 2022.04

阅读:

    农业农村学院工匠精神大讲坛第一讲----“匠心如水,兰花幽香”


为进一步让全体师生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工匠精神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传承弘扬匠心精神,工匠精神大讲坛第一讲“匠心如水,兰花幽香”讲坛于42115:30----17:30 在儋州校区电教室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阿里老师亲临讲授。

阿里老师,爱好兰花近六十年,致力于兰花的研究培养,专注于兰花知识的学习传播,曾是国际兰协委员,多次参加国际兰花展,写过多本兰科书,曾在国外写的中文字幕卡特兰书在国内出版,同时也是一名外科医生。

在讲坛上,阿里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五大类兰花,其中有卡特兰属、兜兰属、石斛属、蝴蝶兰属、国兰类。其中“兰花之王”称号的卡特兰属,原产美洲热带,性喜温暖、潮湿和充足的光照。此属常绿,假鳞呈棍棒状或圆柱状,假鳞茎呈纺锤形,株高25厘米以上,一茎有叶23枚,叶片厚实呈长卵形。卡特兰几乎各色俱全,姿色美艳,通常用蕨根、苔藓、树皮块等盆栽。增强了学生们对兰花文化的了解和认知,激发了同学们探索新事物的热情,也拓宽了我院学生的学习途径;能在学习匠心精神的同时,也能达到深化教育、实现培养优秀精神品质的效果。

最后,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自身综合能力。培育和弘扬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对于建设制造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孙涛副院长致辞


阿里老师在讲述本次讲座


 

主持人文秋

 

阿里老师热情地与同学们交流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