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0 2022.11

阅读:

    学院书院第3次协同育人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为做好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推动育人成效,发挥学院、书院在思政教育、就业推进、三个一百的实践教学等方面的积极作用,11月9日,海南大学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与应用科技学院、丹心书院、檀雅书院在儋州校区8121会议室召开第3次协同育人工作推进会。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与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兵、院长于旭东、副院长赖桂春、副院长孙涛、副院长张晶晶,丹心书院姚天增书记、陈鹏副书记,檀雅书院林勇书记、李江俊副书记出席会议。学院教研室主任,书院学工办、团委、综合办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德兵书记主持。

会上,于旭东院长介绍了学院合署办公情况,并针对学院新老专业的总体情况,从教学工作、就业工作、招生情况、“三个一百”、教学课程模块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与书院进行交流,表示学院和书院要加强沟通、明确目标、形成合力,共同把学生培育成自由贸易港背景下乡村振兴的“全科型”干部和致富带头能人。于旭东院长还根据交流的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提出将与书院一道共同研究三个专题内容:一是研究在新时期如何创新院院协同育人机制;二是在新农科改革背景下如何完善培养方案;三是根据培养方案如何完善学生管理与服务的保障工作。

林勇书记代表檀雅书院介绍了农业农村学生的成绩绩点、文体活动及思想面貌等基本情况,并对学院“三个一百”学生实践实习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他强调,学院与书院要以培养目标为导向,明晰分工和责任,同心聚力,协同育人。

姚天增书记代表丹心书院从学生思想引导和三个一百、就业问题三方面发表了意见,他提出要保证老专业的教学质量,加强思想引导,保证学生思想稳定;要落实新专业的实战教学,凝练学科特色;要落实各教研室责任,学院书院协同配合,更好地推进学生教学和就业工作。

刘德兵书记强调要把学生的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要注重发挥学院、书院的作用,积极探索教育教学的新模式,为学生成长成材、实践实习打造良好的稳定的平台。他提出,希望能与书院建立长效协调沟通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能力。

 

刘德兵书记主持会议

    

于旭东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林勇书记讲话

    

姚天增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