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02 2018.01

阅读:

    热带农林学院隆重举办热带作物学进展暨现代生命科学进展专题讲座

2017年12月22日下午,热带农林学院在学校社科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办热带作物学进展暨现代生命科学进展专题讲座,专题讲座邀请了国际知名植物学专家、福建农林大学杨贞标教授,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谢旗研究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唐朝荣研究员和海南大学C类高层次人才、热带农林学院施海涛研究员等4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专题讲座由热带农林学院副院长何朝族教授主持。

杨贞标教授作专题报告

谢旗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唐朝荣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施海涛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专题讲座包含4个学术报告,分别由杨贞标教授主讲“植物授粉与受精过程:花粉管与雌蕾互作机理”、谢旗研究员主讲“Breeding and mass production of sweet sorghum for cow/cattle and lamb feeding”、唐朝荣研究员主讲“橡胶树基因组揭示高产橡胶的遗传线索”、施海涛研究员主讲“一种植物内源的新兴明星分子”。各位专家通过生动的PPT,以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向在座的老师同学们介绍了各研究领域的科技发展动态和前言技术。在提问环节,老师同学们就相关内容积极地向专家们请教、交流,专家们耐心细致地做了解答。

何朝族教授主持专题讲座

热带农林学院作物学专业各年级学生、专业老师、选修2017年生命科学研究进展国际化课程的各位学生及其他学科的师生等300多人参加专题讲座。会场气氛活跃,老师同学们表示听取专家们精彩的专题讲座受益颇多,对于作物学和现代生命科学前沿进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为今后的学习、科研和教学拓宽了学术视野,找准了发力方向。

目前,全校已经统一共识,不断加强以作物学为核心的热带农业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热带农业高等教育的内涵跨越式发展,今后我们将大力繁荣热带农业科教学术文化,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为全面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全面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热带农林学院而不懈努力奋斗!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