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6 2018.12

阅读:

    我院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开展合作交流

12月18日-19日,热带农林学院党委书记张银东,海南大学科研处副处长李雯,我院罗杰教授、青年骨干教师王首创、刘申一行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以下简称“南亚研究所”)开展合作交流。南亚研究所所长徐明岗,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杜丽清,副所长江汉青、李端奇、陈佳瑛热情接待了我院张银东书记一行。

双方举行座谈会

双方在南亚研究所综合实验楼会议室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徐明岗代表南亚研究所对热带农林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和南亚研究所一脉相承、同根同源,双方都致力于加强热带农业科教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共同为祖国的热带农业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此次交流合作,必将为未来在热带农业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一个强有力的平台,为打造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贡献双方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张银东代表热带农林学院对于南亚研究所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当前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以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中心,全面加快学院“国内一流、世界知名”建设步伐,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实现学院的内涵发展。此次能够与南亚研究所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热带农业科教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双方发挥优势、实现优质资源互补,实现热带农业科教事业协调创新发展,为打造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打造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提供强有力的动力源,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贡献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研究生联合培养、互派优秀人员交流、联合申报重大项目、联合开展重大技术研发、联合发表高水平文章、共建“合作育人”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罗杰教授作报告

参观种质资源圃

我院罗杰教授为南亚研究所相关科研骨干做题为“Assessing the Plant Breeding and Domestication through the Lens of Metabolomics”的学术报告。双方还参观了芒果、菠萝、热带优稀水果种质资源圃。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