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9 2019.04

阅读:

    农业资源与环境系举行考研保研交流会

为全面加强学风建设,积极促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优秀拔尖创新人才,2019年4月24日晚上,由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主办的农业资源与环境系考研保研交流会在2教108如期举行。热带作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中兵,副院长阮云泽,副系主任常春荣,班主任孟磊、邓燕、伍延正、汤水荣,学工办负责人刘申出席。多位成功保研、考研的优秀学长学姐及2016级、2017级、2018级本科生参加本次交流会。

郑中兵书记指出,学风建设对于学院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来说具有重要的作用,是一项基础性工作,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创新、讲奉献的拔尖创新人才,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贡献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他号召青年学子要保持奋斗姿态,要坚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敢于尝试,奋勇拼搏,走出自己的人生精彩之路。

接着,副院长阮云泽老师就学风建设讲话。阮老师从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讲起,结合自己的求学与发展经历,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成为人才。他指出,当前社会发展变化很快,要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找准目标和方向,久久为功,一定能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作出应有的贡献。

辅导员刘申老师介绍2019届毕业生保研考研录取情况,2015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升学率为29.6%,在未来希望升学率能不断地提高,稳定在60%以上。

交流会上,周书怡、黄丽贞两位保研学生分享自己的保研经历和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涯;高雅新、高爽、杨宝云三位同学分享自己的考研之路。2017级农业资源与环境1班高旭同学代表在校学生表达了今后认真学习、努力奋斗的决心。

此次考研保研交流会旨在搭建农业资源与环境系各年级学生沟通桥梁,让优秀的学子们的宝贵经验得以传承,为低年级同学们日后的学习方向和学习目标提供导向,增添动力,助力我系学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在人生的关键节点处顺利前行。

(文:欧溢群/图:欧溢群/审稿:刘申)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