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09 2019.09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新生导学讲座活动

金秋九月,热带作物学院迎来了博士新生32人,硕士189人。

为喜迎新生,学院于9月8日进行研究生新生导学讲座活动,下午在2-111教室,万迎郎教授以“作物学研究生新生导学”为主题对学术型硕士进行指导和解答,晚上在2-109教室,阮云泽教授以“努力拼搏,做一个新时代农业追梦人”为主题对专业型硕士进行指导和解答。参加讲座的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中兵、副院长罗丽娟、朱治强教授以及团委负责人王文峰等人。此次讲座为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们适应新生活、明确新目标,做好研究生生涯规划提供全面的指导与帮助。

学院着重加强和落实对新生的专业教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相关人员,围绕学科概况、研究生培养目标与要求、学风与学术道德、研究生生涯规划等内容,对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实验进行详细的指导,鼓励研究生新生端正学风,立志高远,刻苦钻研,学有所成。学院针对专业型硕士的特点开展了教育,鼓励新生们结合专硕特点和培养要求,明确目标,努力成才。

经过一天的时间,学院完成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导学讲座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新生们认识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现况和发展机遇,了解了学院学科情况和培养目标、学术道德和行为规范要求、安全知识和实验操作规范等内容,得到了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鼓励支持。希望全体研究生新生们牢牢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海南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扣好理念信念的人生“第一粒扣子”,脚踏实地、学真本领,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广阔天地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靓丽篇章。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