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4 2019.10

阅读:

    华中农业大学朱龙付教授做客我院第120期热带农业大讲坛

为进一步加深我院师生对农业科学前沿成果的了解与认识,并提升学术科研能力,加强学术交流合作,热带作物学院于2019年10月12日在农科楼东附南楼3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120期热带农业大讲坛,学院特邀华中农业大学朱龙付教授作报告。热带作物学院副院长陈银华主持大讲坛。

华中农业大学朱龙付教授作报告

朱教授主讲的题目为“数据分析与关键基因鉴定”,他首先向我们介绍了自己目前的科研方向和研究课题的主要内容,让大家对棉花黄萎病及棉花抗病关键基因有了新的认识。随后朱教授给我们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他说:“学会创造条件并且努力奋斗,努力是实现创新的必由之路”。他带领的研究团队在研究过程中得到了相当多的数据,通过一点一点地提取后,又与拟南芥,海岛棉,陆地棉,野生棉等基因数据作对比,最终才明白了棉花的发病早化与WRKY,SSN等基因密切相关。朱教授引用了真实的科研案例,细致严谨地向大家作数据分析示范,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最后,朱教授分享了他对于科研探索的心得:一是在大数据时代,学会分析数据比产生数据更为重要;二是要多查阅文献,这是提升自身科学素养,拓宽科学视野的有效工具;三是要勇于创新,尝试新技术和新思路,学会创造条件做研究;四是要勇于面对问题,而不能逃避问题。

大讲坛现场

此次讲座的顺利召开,极大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热情,开阔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增强了同学们研究的知识基础,为热带作物学院的科研创新提供了新的更大的启发和思考。

热带作物学院大学生记者团编辑部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