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8 2019.10

阅读:

    “和谐家庭,幸福生活”——家庭教育公益讲座顺利召开

10月16日下午,资深亲子导师李丽君应邀来我院在农科楼207进行面对面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讲座由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工会主办,热带作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中兵,学院老师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郑书记主持。

首先,郑书记代表学院表示欢迎李女士的到来。李丽君女士是爱自然生命力体系家庭教育宣讲师,也是爱自然生命力海南地区创始人,同时还是海南心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

讲座随即开始,李丽君女士就“我们今天为什么要学习家庭教育的智慧”为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了如何去了解孩子,如何有效跟孩子沟通等的问题。随后,李女士带着大家学习了以下几方面知识。一是多元智能理论,即语言、逻辑、数理空间、运动、音乐、人际交往、内省、自然观察等八方面智能。作为家长应了解孩子长处,去接纳孩子;二是孩子成长所需要的心理营养;三是生命早期的3个敏感期,即手的敏感期,自我意识敏感期,秩序敏感期,在这些敏感期中,作为家长应该去引导孩子感受世界,建立一个良好的世界观;四是爱的五种语言;五是如何建立孩子的规则。听后,在场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更新了以往教育学习观念,对如何教育孩子有了更深的感触。

演讲结束后,李女士还面对面地回答了家长们关于如何培养孩子的良好行为习惯、如何为孩子美好的未来打好基础等问题,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讲座到此顺利结束。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