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9 2019.10

阅读:

    教育部“双一流”专家组来我院调研作物学学科建设情况

本站讯(记者 张盛敏 刘申)10月24日上午,以“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教授为组长,浙江大学张天真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孙长永教授、北京大学王子宇 教授、教育部研究生司质量与学科建设处干部徐倩为组员的教育部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我院调研作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学校党委书记武耀廷、副校长陈险峰、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廖双泉、热带作物学院院长罗杰以及20多名作物学学科骨干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在农科主楼311会议室召开,由陈险峰副校长主持。

翟振元讲话

“双一流”学科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教授表示,海南大学作物学的学科建设要“打基础、谋资源、想未来”,要对学科建设未来的方向谋篇布局。同时,要放宽视野,将作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的视野放眼至全世界,不循老路,向世界一流学科看齐。在学科发展方向上,瞿振元也给出了重要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强农兴农”,多出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海南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快以作物学为核心的热带农业学科群建设步伐,全面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建设,希望专家组对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进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的调研指导,多提宝贵意见,这对于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意义重大。

座谈会现场

会上,专家组就我校作物学学科的建设进展和存在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热带作物学院院长罗杰介绍了海南大学作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对学科建设背景、学科总体规划和目标、学科建设内容和成效以及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介绍。

调研指导学院实验室建设

在座谈会召开前,专家组一行还参观了学院代谢生物学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天然橡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