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31 2019.10

阅读: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贾仲君教授做客我院第122期热带农业大讲坛

本站讯(学生记者 王子豪 周启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力中国新农科发展,加快推进以作物学为核心的热带农业学科建设,提升学生对土壤微生物生态与进化的认识,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于10月29日上午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贾仲君研究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氮高效与碳循环关键过程的微生物生态与进化”为主题的讲座。热带作物学院院长罗杰,副院长阮云泽,部分教职工、研究生和本科生共120多人参加大讲坛。本次讲座由阮云泽主持。

贾仲君教授作报告

贾教授围绕着“氮高效与碳循环的重要性,氨氧化微生物的生态与进化”等内容展开,通过细菌与古菌物种分化后的巨大差异,向大家展示了土壤中复杂的生态化学机制,讲述了地球氮高效的关键限速步骤,同时向大家展示了环境是如何选择不同的微生物,又如何影响土壤有机质提升等专业性知识。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学术专家面对面接触交流的机会,为土壤学及微生物学的学习提供了具有方向性意义的启发。

报告会现场

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讲座后同学们都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了解到许多学术界最前沿的知识!相信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今后会举办更多内容丰富的精彩讲座,也希望所有同学们积极参与进来,提升自我,丰富知识!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