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09 2019.11

阅读:

    中国农业大学巨晓棠教授做客我院第123期热带农业大讲坛

本站讯(学生记者 陈浩 王浩)为繁荣热带农业学术文化,加快推进以作物学为核心的热带农业学科建设,增进学生对学术前沿的了解,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11月6日上午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巨晓棠做客第123期热带农业大讲坛。巨教授做了主题为“集约化农田氮素循环机理与调控”的学术报告,参加大讲坛的有学院副院长阮云泽,部分教职工及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共100多人。本次大讲坛由阮云泽主持。

中国农业大学巨晓棠教授作报告

巨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教育及工作履历、专业方向、学术成果和工作设想。他向同学们讲述了氮素的重要性:其是决定农作物产量和品质的关键因素,也是国家重大需求。除此之外,巨教授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团队的科研成果,例如施氮肥时的用量,以及对含氮温室气体一氧化二氮的研究等等。巨教授除了在学术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在日常的学习上也给出了一些建议。他指出,同学们应当培养理性思维,养成科学严谨的习惯,这对学习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巨教授还给同学介绍了许多学术界的大咖,希望同学们能精读他们的文章,学习优秀学者在科研中一丝不苟的精神。

参会师生在这场讲座中了解到了许多学术界的前沿信息,收获颇丰。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之后的大讲堂,丰富自己的知识,提升自我。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