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9 2019.11

阅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带作物学院组织师生到东方市大田镇抱板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活动

本站讯(记者 简渝丹 张贻帅)11月16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教育入党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听党话、跟党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锤炼品格,同时培养更多爱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拔尖农林人才,在海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热带作物学院组织师生40多人到东方市大田镇抱板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活动。

张银东书记为大家上党课

上午10时许,师生驱车3个多小时后来到抱板村。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党委书记、东方市大田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兼抱板村工作队队长张银东在村委会与同学们热情交流,在大榕树下为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微党课”。张书记首先介绍了抱板村人口、土地、主要产业、脱贫攻坚等整体情况;接着,他着重介绍了当前党和国家对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相关支持政策和要求,他强调,党和国家时刻关心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脱贫工作,下大气力做好扶贫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为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后,张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的一系列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建设目标开展的各项具体工作,尤其在结合抱板村的特色,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为抱板村打造更多的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为未来的持续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贴《倡议书》

向村民宣讲环境整治相关内容

随后,40多位师生分成10个宣传组,走村串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工作,大家拿着由热带作物学院党委、大田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抱板村村委会共同拟定的《大田镇抱板村村民委员会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倡议书》,一边入户向村民们宣讲开展环境卫生、美化抱板村的重要性,一边将《倡议书》贴在村民家的门口、路边的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引导村民共同建设“卫生抱板、文明抱板、美丽抱板”。

合影留念

乡村振兴工作队到抱板村8个多月以来,确实让抱板村一天一个样,天天不一样。村里面各个方面的变化是巨大的,让这个黎村充满了生机勃勃的活力、点燃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未来,希望大田镇抱板村越来越好!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