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4 2019.11

阅读:

    中科院研究员、李云海教授做客我院第125期热带农业大讲坛

本站讯( 学生记者 郝文涛)2019年11月21日,我院有幸邀请到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研究员李云海做客我院第125期热带农业大讲坛。热带作物学院院长罗杰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同时参加讲座的还有我院教职工、研究生和本科生共120多人。

李云海教授报告的主题为“植物种子与器官大小调控的分子机制研究”,他通过展示相关的学术科研资料,多层次,全方面地为在场的老师与同学讲解了影响水稻种子大小的调节机制,更为直观的让同学们了解到不同基因在影响水稻种子大小的重要作用。随后,李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历程,以及国内外对于这个项目的前沿研究。这不仅丰富了报告会的内容,开阔了同学们的科学视野,还提供了研究中可借鉴的思维模式。随后,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地向李教授提出了问题和自己的一些想法,李云海教授依次答疑解惑,并与老师同学们的一些想法产生了共鸣。他还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多交流,积极参与科研课题合作。

李教授回答问题

最后,罗杰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学好专业课知识,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最新的科研动态,丰富自己的课余科研生活,为将来的学术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