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9 2019.11

阅读:

    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院士一行到扶贫点开展调研

本站讯(记者 刘申)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海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海大力量,11月28日,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副校长王崇敏、范文一行先后到东方市抱板村、乐妹村及临高县光吉村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并指导了我院在抱板村、乐妹村及临高县光吉村科技扶贫产业情况。东方市、大田镇相关政府部门领导热情接待,热带作物学院院长罗杰、党委副书记郑中兵,副院长陈银华、罗丽娟、罗红丽、阮云泽、陈伟,综合办主任朱萍,学工办负责人刘申陪同调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热带作物学院党建+科技产业扶贫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在东方市抱板村,骆清铭一行对抱板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走访、调研,并看望了热带作物学院党委书记、现任东方市大田镇(兼抱板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张银东同志,随后在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援建的“党员之家”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会后举行了抱板村“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党建+科技产业扶贫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海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帮护脱贫攻坚示范基地揭牌

在示范基地栽种火龙果

在东方市乐妹村,骆清铭一行调研了海南大家建设的乐妹村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并为基地揭牌,该项目由我院副院长陈伟、阮云泽、罗丽娟牵头,海南大学、海南鑫星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乐妹村共同建设,该基地建成后可作为海南大学技术成果宣传、示范、推广与培训的窗口。骆清铭一行走到田间地头,与工人们一同种下了火龙果种苗,祝愿来年有一个好收成。

指导健康水稻科技扶贫项目

在临高县光吉村,骆清铭一行来到田埂边调研了由我院院长罗杰教授牵头负责的健康水稻科技扶贫项目情况,该项目将建立以高档优质新鲜香米和保健功能米的种植、收购、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合作社,真正实现科技扶贫和产业扶贫。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