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06 2019.12

阅读:

    海南大学举办2019第一届全国作物科学前沿(海口)论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力中国新农科建设发展,全面加快作物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研讨我国作物科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和进展,促进作物科学各相关研究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海南大学举办的2019第一届全国作物科学前沿(海口)论坛12月5日-8日在海口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致辞

中国科学院张启发院士、朱玉贤院士、刘耀光院士、陈晓亚院士、赵国屏院士,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作凯,海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海南大学副校长范文等领导出席论坛,来自全球各地高校、科研院所的5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罗杰院长担任组委会主任。

海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致辞

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作凯讲话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张启发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院士、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作凯在论坛上致辞。

论坛以“作物科学助力人类健康和脱贫攻坚”为主题,涵盖了“作物抗性与品质育种”、“作物养分利用与绿色栽培”、“种质资源收集与精准评价”、“作物营养评价与高值化开发”“热带作物科学前沿”、“青年科学家论坛”等议题。

大会开幕式

本次论坛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作物学发展,通过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积极推动作物生产向优质、高效、无污染方向发展,显著提高作物生产的可控程度和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脱贫攻坚、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论坛将用时两天半,参会专家、学者将紧紧围绕作物科学前沿,深入开展分享与交流,共同推进作物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果,为新时代人类健康和脱贫攻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