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30 2020.03

阅读:

    【2020热作冬季小学期(六)】兰州大学李守丽教授为我院学生做《种群动态模型在农业生态学中的运用》专题讲座

2020年1月10日,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李守丽教授应邀为我院2017级、2018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做了题为《种群动态模型在农业生态学中的运用》的专题讲座。专业教师耿梦婷和张瑞代表学院对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及由衷的感谢,并为李教授颁发“外聘专家”证书。

李守丽教授主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李老师的讲座以矩阵模型和积分投影模型为例,从简入繁讲述种群种群生态学模型在农业恢复生态学和入侵生态学的运用,并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从关键物种保护、生物入侵控制以及疾病爆发管理等三方面,分享了该研究技术在多领域中的应用。同学们认真听取了李老师的精彩报告,积极提问,课堂氛围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不仅加强和巩固了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生物统计学的理论知识,同时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使学生熟悉了该学科的前沿研究。

李守丽教授简介:

李守丽,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组部青年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入选者。主要从事草地生态学、恢复生态学和生态学数学模型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NAS、Proceedings of Royal Society B、Journal of Ecology、Journal of Applied Ecology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美国生态学会植物种群生态学优秀青年会员,Flora编委。

(文/图:张瑞)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