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04 2020.04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召开作物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三年规划会议

为全面加快作物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助力海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科建设的相关精神,4月4日上午,热带作物学院在农科楼301会议室举行作物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三年规划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各学位点负责人、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杰院长讲话

罗杰院长在会议上强调,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作物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开局良好、建设成效显著、建设速度明显加快,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多点开花结果,对于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服务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林产业的科技与人才支撑力、引领力、贡献力不断提升。但是我们还要清醒的认识到,与国内外一流大学相比,热带农业学科底子比较薄、特色优势不明显、综合影响力偏弱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随时有被国内外一流大学进一步拉开差距的危机和风险。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未来三年学科规划编制,按照“顶天”“立地”“对标”三要求,切实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谋划,整合资源、系统推进,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久久为功,凝聚共同奋斗思想基础,团结全院师生鼓足干劲,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和只争朝夕的蓬勃精神,好好把作物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好、发展好,推进作物学世界一流学科内涵发展,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海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热作人的使命和担当。

与会人员就作物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对标高校、学科方向、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团队建设、平台建设、智库建设、学科预算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和重点安排。

//www.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