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4 2020.06

阅读:

    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罗杰院长一行到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共建本硕博一体化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与合作育人示范基地

2020年6月16日,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院长罗杰,党委副书记郑中兵,副院长阮云泽一行前往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普信”)总部洽谈合作。双方就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洽谈,并签约深度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作物为载体,共建融通学研产的本—硕—博一体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和合作育人示范基地,培养符合新农业新业态发展需求的、有“大国三农”情怀的高端复合型人才,协同推动中国热带作物科研攻关及产业发展。

双方共同签订合作协议

产业链公司总经理李海蛟陪同来访人员参观深圳田田农园(产业科技示范园),并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产业链的业务现状。企业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李广泽对公司整体的科研布局及人才储备力量作了分享。

近几年来,诺普信创新探索步伐不止,从农资经销商转型成为农业服务商,并以单一作物产业链战略为突破点,全程产业链布局经营,升级为农业服务3.0版。

目前诺普信在海南、广西、云南等地,以火龙果、葡萄、百香果等特色经济作物为载体,构建农业科技产业示范园发展新模式,引进了大批行业优秀的作物技术人才,开展了优新品种筛选、种苗繁育、栽培管理、加工技术等深入应用研发和技术转化,示范带动了地方特色作物产业发展。

双方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罗杰院长赞赏诺普信近年来的创新发展,尤其是在火龙果、百香果等作物上积累的丰富的研发技术资源、人才资源和具有未来性的先行模式。面向热带作物,产业和基础研究的资源谱、多样化的育种方式(航天/物理/化学等)、绿色营养的食品(健康农业)、栽培技术的等等,都是此后双方合作可以发力的科研课题。

同时,诺普信董事长卢柏强也对此次合作给予了高度期待,他表示,一直以来,诺普信都致力于成为中国新型农业现代化有力推动者和中国农业技术与经营人才的摇篮。双方要共建的“红船卓越班”,是站在全产业链角度看待整个作物科研布局,我们一起要做的事情,就是通过10-15年,解决一个个单一作物的全产业链难题,引领我们国家的农业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包括领先的科学研发体系,高效能的农业人才培养体系,开放共享的合伙制的农业生产组织体系……我对我们共同事业的未来充满期待!

此后,双方将充分发挥的优势互补,以产学研融合为导向,以项目为依托、组带,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建设、本硕博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培养“既顶天,又立地”的优秀人才,不仅以实现1+1大于2的合作共赢目标,真正做到务实有效,互惠互利,创新发展,还提高双方为人民吃得健康的担当能力,更好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中国农业现代化的发展。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