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01 2020.07

阅读:

    大爱无疆、无私奉献——记热带作物学院2020年无偿献血活动

6月29日下午,伴随着炎炎夏日、朗朗清风,于树荫摇曳处,悄悄地驶来一辆白色大巴车。

于是,在海南大学第二食堂的附近,渐渐添了几张摆放有登记表的桌子,有了一些穿着蓝色小马甲而来回穿梭的志愿者,定睛一看,他们是热带作物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干部,更多了一些富有爱心、等待献血的热带作物学院的同学们。

献血的志愿者们在做检查

下午四点,报名献血的志愿者陆陆续续到达,有些直接捋起袖子,兴冲冲地准备献血;而有些,竟是跟着献血的同学而来。之后,他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填好登记表、了解了献血注意事项且完成信息采集和必要的检查事项后,勇敢地登上了献血车。看着鲜红的血液缓缓从年轻的躯体中流出,一包包充盈的采血袋仿佛在无声地歌颂着这些青年人的拳拳奉献之心。献血完成后,志愿者为他们及时递上补充营养的食品,并帮助他们走下献血车,领取献血证明和纪念品。

我院教职工带头献血

前来献血的人愈来愈多,不仅仅是已经报名的学生,还多了许多在校的教职工,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的辅导员刘申老师也在其中。他十分注重学生的思想建设,总是带头为学生做榜样。我们问他为什么要献血,他说,我是一名党员,马上要庆祝建党99周年,我以这样的一种形式为党庆生。在做完必要的检测而即将要踏上献血车前,还打趣地和志愿者说:“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竟然有点紧张。”献血完毕,他还问了志愿者学院相关的献血情况,指出要大力发扬这种奉献精神,展现我们热带作物学院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据统计,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我院共有30多名师生成功献血。

青协志愿者合影留念

献血,是生命的延续,是爱心的传递。几百毫升的献血,流淌着的是深深的心意和真切的关怀。这一袋袋献血,或在某个时刻点亮生命之火,燃起希望之光。

(文/图:热带作物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