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7 2020.10

阅读:

    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应对——热带作物学院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为增进各位同学对心理问题的认识,2020年10月16日19:30,热带作物学院在四教106开展了心理培训活动。此次培训邀请海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昌纯老师进行主讲,主题为《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热带作物学院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对心理健康感兴趣的同学到场参加此次培训。



活动开始,王昌纯老师首先为大家剖析了什么是心理问题。王老师将心理分为两大类:心理正常和心理异常。心理正常又包含心理健康和心理不健康,心理不健康是指一些可以通过自身调节改善的情况。心理异常主要是指心理疾病,出现心理异常需要及时告知监护人,并接受相应的治疗。心理正常与异常的主要区分原则有三点,第一是主观世界与客观世界的统一性原则,第二是心理活动的内在协调性原则,第三是人的相对稳定性原则。王昌纯老师指出,这三个原则将会是心理委员在今后生活中的指导纲领。



讲座期间,王昌纯老师列举了一些生活中的例子,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而易懂,并指导大家在生活中该如何发现与认识心理问题。随后,王老师具体介绍了几种常见的心理问题及一些特征,分享了她的心理咨询经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王昌纯老师鼓励参会人员多多关心身边同学,希望通过每个人的努力,让身边的同学朋友对心理健康有正确的认识,帮助有心理问题的同学走出心理阴影,积极融入生活。



此次培训不仅对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有很大帮助,而且对心理委员以后将如何开展工作也起到指导作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短短一个半小时的学习,自己掌握了多种识别心理问题、保持良好心态的方法,同时也很期待下一次培训的到来。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