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0 2020.11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与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2020年11月9日上午,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党委书记郑中兵一行参观考察了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及其种质资源圃、试验地基。深入了解了“澳洲坚果”的育种、种植、推广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110115055


  基地实地调研后,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王文林副所长就“澳洲坚果”的种质资源、国内外种植面积、规模、产量、科研产品研发与市场前景等情况向郑中兵书记一行做了专题介绍,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了解。在此基础上,双方就发挥自身优势,强化产学研一体化、本硕博一体化育人基地合作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在共建合作育人基地、共享种质资源、共同申报项目和成果、合作培养研究生、具体合作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共识,并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9签约仪式


根据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指定了项目合作推进的联系人和负责部门,商定了第一个合作项目:“全产业链+”澳洲坚果现代化产业体系研发与推广。瞄准国家大奖,自查、自评、自补具体合作项目的短板,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实现1+1>2的合作发展、合作共赢。

郑中兵一行还于2020年11月7日调研了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李卫国、分管科研副总经理罗金仁(1992级热带作物校友)就合作育人与科研协同攻关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共建研究院、开展“番茄、辣椒”等作物的全产链研究进行深度合作达成了一致共识;11月8日调研了南宁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余义发(2004级农学校友)接待了郑中兵一行,并实地调研、考察参观了公司的微生物细胞工厂、合成生物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微信图片_20201110113209



微信图片_20201110113218


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郑中兵、王守创、袁其、蔡夫博及广西南亚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陈海生所长、王文林副所长、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及协议签订仪式。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