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7 2020.11

阅读:

    立足科学前沿,秉持社会责任,不负时代使命——罗杰院长与生物代谢实验室、红船卓越班学生开展交流座谈

11月24日上午,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罗杰教授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当晚回到学校,他第一时间来到实验室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获奖感言及此次北京之行的所见所闻。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大力弘扬劳模、劳动、工匠三个精神,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劳动工作的最新要求和深切期望。获此殊荣,不仅是对我们当前工作的认可和鼓励,更是授予我们一种责任。”罗杰院长说。

立足科学前沿,秉持社会责任,将代谢生物学研究应用到实践生产是罗杰教授长期以来的愿望。近年来,他也在不断地探索前进,带领团队投身科技扶贫,在临高南宝镇光吉村建立扶贫基地,试种推广新品种水稻,为光吉村水稻种植业增产增收做出贡献,将论文成果变成农民的实在收益。

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罗杰教授也总是嘱咐同学们,要记得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哪怕是从微不足道的一点小处做起。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具备历史使命感,努力奋斗,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

同学们聆听罗杰院长的教诲,感悟良多。热带作物学院19级博士研究生杨壮表示:“我一定时刻谨记罗老师的话,不辜负老师的期望。把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融入到日常的科研中去,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社会做一些有用的事,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罗老师勤奋工作的精神,以及教学认真的态度,让我们受益良多,以后我也必将以罗老师为榜样,继续学习探索。”20级博士生赵思涵同学说道。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