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31 2021.01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种子学》课程被选为“第五批海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课程”

经个人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刘子凡老师负责的《种子学》课程被纳入“海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课程。

《种子学》是研究种子特征、特性及其生命活动规律,并加以掌握和利用,为农业生产提供纯而优质的种子的一门应用科学。《种子学》课程是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农学专业、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必修课程。

在学校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种子学》课程获得校重点课程、校网络辅助课程和校网络课程等课程建设资助。《种子学》课程教学团队的刘子凡、罗文杰、王英、付玲玲、马启林、王倩男、耿梦婷7位教师,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将科研成果和学科的最新进展引入教学,保持教学内容的先进性。同时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在讲授专业理论的同时,特别是讲授相关理论、概念的历史沿革时把职业道德、理想信念等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引入课堂。

2020年《种子学》课程获得作物学一流学科的资助。《种子学》教学团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调整和改革《种子学》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体系、教学方式与方法,充分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实践教学的内容和形式,为此次获批“第五批海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建设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