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01 2021.03

阅读:

    海南大学教师罗越华选育的“赣优华宝占”与恢复系华宝配组的“隆晶优华宝”通过海南省水稻品种审定

近日,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教师罗越华主持选育的水稻品种“赣优华宝占”与选育的恢复系华宝配组的“隆晶优华宝”获《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证书》(琼审稻2020016号、琼审稻2020015号)。


赣优华宝占


“赣优华宝占”的品种优点为丰产稳产、适应性较好,对穗颈瘟有较好抗性。该品种适宜海南省除山区以外市县早造种植。


隆晶优华宝


“隆晶优华宝”属感温型三系杂交稻,品种优点为群体整齐,株叶形态好,米质优,产量高、稳产性好。该品种适宜海南省除山区以外市县晚造种植。


“赣优华宝占”由罗越华老师主持选育,海南大学、江西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海南农乐南繁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绿地种业有限公司联合选育,“隆晶优华宝”由湖南亚华种业科学研究院、海南大学、海南广陵高科实业有限公司联合选育,均为杂交水稻品种。罗越华老师主要负责“赣优华宝占”父本华宝占和“隆晶优华宝”父本华宝的选育工作。


品种审定证书


发掘携带优异基因资源种质材料,定向改良创制优质高产的新种质,抓紧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十四五农业科技攻关的重点任务 “赣优华宝占”、“隆晶优华宝”水稻品种的选育成功,为海南水稻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品种。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