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0 2021.03

阅读:

    卓越人才培养新探索 | 热带作物学院举行本硕博一体化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实习基地、红船卓越班创新实践基地、院企共建热带作物产业研究院挂牌仪式

2021年3月6日,热带作物学院在合作企业之一海南众联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三合火龙果基地举办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本硕博一体化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实习基地、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红船卓越班创新实践基地、院企共建热带作物产业研究院挂牌仪式。热带作物学院党委书记郑中兵与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产业链总经理李海蛟共同为基地揭牌。热带作物学院辅导员、部分红船卓越班导师及学生、热带作物学院在基地的合作培养研究生及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郑中兵书记在挂牌仪式会上表示:热带作物学院与企业联手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化的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目标是联合把基地建设成为培养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专业人才“阵地与摇篮”,最终以产业人才培养为切入点,助力海南热带高效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李海蛟总经理讲到:“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是极其重要的重点战略任务,用科技和人才为农业插上腾飞的翅膀,让农业不再落后,农民无比幸福,是我们这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相信通过校企合作和资源共享,持续建设,定能把共建基地打造成农业产业人才的示范基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农”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共同分享到海南热带高效农业产业发展带来的丰厚红利。”

以人才培养为切入点,共建企业为红船卓越班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项目提供100万元的资金支持,打造院企共建本硕博一体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是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积极探索本硕博一体化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新举措,是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对乡村振兴人才需要,开放办学、合作育人的新举措。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