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9 2021.03

阅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热带作物学院组织涉农学科90名师生赴崖洲湾科技城考察学习


2021年3月27日清晨,由热带作物学院郑中兵书记带队海南大学涉农学科90名师生代表赴崖洲湾科技城考察学习。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有热带作物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林学院、园艺学院、海洋学院等6个学院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留学生代表及各学院教师代表。考察学习的首站崖洲湾科技城,科技城管理局郭东亮负责接待海南大学考察团,海南大学考察团分2组分别在崖州湾科技城9楼展厅、科大讯飞和崖州湾科技城文化客厅3个站点考察学习。

在崖州湾科技城9楼展厅里讲解员为大家详细的讲述了三亚崖州湾的发展定位以及入驻科技城的企事业单位以及入驻崖州科技城的高校。


展厅工作人员为考察团代表讲解崖州湾科技城的发展和定位



展厅工作人员为考察团代表讲解崖州湾科技的探索一号


展厅工作人员为考察团代表讲解崖州湾科技城入驻企业展示的成果



在9楼展厅阳台俯视崖州科技城


郑中兵书记向大家介绍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科学院


在科大讯飞站,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的讲述并演示AI平台的各项应用功能和效果,在AI生活、AI听见、AI教育等方面应用,海南大学师生考察团成员赞不绝口,同时师生代表表示科技发达,真的让我们工作、生活和学习都变得更方便、快捷和高效。


科大讯飞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和演示AI平台和AI教育的应用


在崖州湾科技城文化客厅,户外有萤火虫音乐派对露天场地、室内两侧书籍罗列,厅内非常安静,有老师和学生正在学习和工作,考察团的成员自由参观。往里走有一个会议厅,可以进行文化沙龙等活动。在文化客厅外,科技城管理局郭东亮为师生答疑解惑,如本科生能否入驻,非一流学科的专业研究生是否可以享受科技城的人才待遇等等。


崖州湾科技城文化客厅内景


在我们的大本营——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大楼,这里是即将入驻的研究团队的工作和学习营地,大家特别关心和关注。郑中兵书记在一楼大厅为90名师生代表集中讲述大楼建设的情况、未来的用途。随后郑中兵书记带领大家徒步楼梯到实验室6楼参观装修进展和办公楼9楼的建设情况。


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大楼建成后的效果图


郑中兵书记在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大楼一楼大厅为大家讲解大楼的建设情况


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大楼一楼大厅现场


最后一站是参观我们已经完成征用15年的实验基地——坝头基地,坝头基地水源充足、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在坝头村桥上,郑书记简单为我们介绍基地目前的情况和未来发展建设情况,为即将入驻崖州湾科技城的老师和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工作条件。


坝头基地航拍图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