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01 2021.04

阅读:

    【办实事 开新局】热带作物学院18级考研动员大会暨雅思培训班宣传会议 ——扬帆起航,研途追梦

3月30日晚上19:30-22:00,热带作物学院党委在四教208举行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暨热作雅思培训班二期招生宣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郑中兵、副书记李海朋、副院长阮云泽及相关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会议。学院海甸校区2018级全体学生、2020级无课程学生共计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郑中兵书记做了《接受完整的大学教育,奋斗出幸福和精彩人生》报告,引导全体学生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及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上来,顽强拼搏、奋发有为,为打赢中国种业翻身仗、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挥洒青春汗水和贡献聪明才智。郑书记要求同学们要有团结之心并强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当代大学生的家国责任。




李海朋副书记介绍了学院2017级学生考研升学以及热作雅思一期培训班成效等情况并指出当前是“学农的机遇期”,考研能够加深专业学识。随后,李海朋副书记针对国内研究生就业优势、国家和市场对研究生的需求等方面,提出读研是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时代的需要使然。而英语对农科专业各方面都很重要,李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雅思培训班来提高个人的英语水平。



阮云泽副院长从中国农业科技发展现状、中美贸易战涉农领域、国外先进农业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引导农学学子明白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意义。此外,阮云泽副院长还根据粮食现状与需求,指明了农业的大方向,讲述了种业驱动创新和种业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内容,强调了现代化思维的重要性,希望学生能够注重“持续”、“节约”的理念的培养。




会议最后,学院还邀请了雅思培训机构负责人、考研机构规划名师做了讲座和相关问题解答。



文 | 编辑部 林俊贤

图 | 摄影部 吴毓奋

校对 | 郭晨璐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