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30 2021.04

阅读:

    热带作物学院2017级考研经验分享会暨2018级考研动员会圆满结束

2021年4月29日晚,热带作物学院在儋州校区电教室举行17级考研分享会暨2018级考研动员会。李海朋副书记、阮云泽副院长,教务办主任孙莉、种科系系主任骆凯、班主任胡海老师、辅导员张成琳老师出席会议。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全体学生及2017级考研升学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图1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朋发表讲话

会议由张成琳老师主持。首先学院的考研情况进行介绍,据目前统计,全院2017级升学率36%,2018级拟报考学生达到70%,2017级种科专业升学率34.8%,2018级拟报考研究的比例为65%,对考研结果分析表示目前考研上岸率和前景是比较乐观,积极鼓励同学们考研深造。

图2 张成琳老师介绍学院考研情况

紧接着,由考研上岸的王莉萍、李淳、闫明昊3位同学,以及保研到浙江大学的张运鸽同学,分别从第一志愿考研成功、调剂成功、跨专业考研成功和参加保研夏令营的几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将自己的目标选择、资料准备、复习备考、时间安排、心态调整、心路历程等各个方面的经验与18级同学进行了交流,并对18级同学考研成功表达美好的祝愿

 
 图3-4 考研成功学生分享考研经验

骆凯老师对考研目标院校的选择、考研过程中的心态调节做了一些分析,希望同学们眼光放长远,坚定信心,并鼓励同学们与老师们多进行交流沟通。

图5 骆凯老师发表讲话

阮云泽副院长就国家种业发展现状和需求、热带农业的发展需求和学生人生发展目标等方面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做积极、向上、积极的新青年。阮院长指出新一代的大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对于国家的发展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大学生应当顺应国家计划,成就自己。我院的学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更应该努力学习深造,成为农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同时,阮院长还教导同学们“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也不要低谷自己的潜力”,找准自己的定位,坚持不懈的努力,终将会有回报。鼓励更多学生接受完整的大学教育,选择继续完成学历深造,赢得更美好的人生。

   

图6-7 阮云泽副院长动员18级同学考研

最后阮院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沟通,对同学们在考研和学科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图8 阮院长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图文 | 康雨辰 杨大济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